随着选举的临近,独立的乌克兰电视台为生存而战

时间:2019-08-21
author:伏耜

据自由电台报道,TVi的新闻记者正在准备另一项法庭判决,该案件可能会导致电视台(乌克兰为数不多的独立媒体之一)陷入破产。

9月12日,TVi将在基辅的一次法庭听证会上声称它欠政府约375,000美元的税款。

在税务机关对早先的判决宣布罚款非法的上诉后,召开听证会。

对TVi的惩罚引发了指责,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正试图在10月28日的议会选举之前沉默批评报道。

TVi陷入困境的导演Mykola Knyazhytskyy怀疑该电视台是否会成功推翻罚款。 “我们在法庭上绝对没有希望,因为法院在2010年剥夺了我们的广播频率,”他说。 “在所谓的司法改革之后,我们的法院完全受到总统行政当局的控制。”

以其对亚努科维奇政府的重要报道而闻名,TVi已经在乌克兰当局的十字路口中待了一段时间。

去年,它被拒绝了数字广播许可证,迫使它依赖有线电视网络。 7月份对该电视台进行了一次突袭。 此后针对Knyazhytskyy的单独逃税案件被撤销。

在竞选活动中对TVi的猛烈攻击引发了强烈抗议。 9月8日,成千上万的人走上乌克兰街头为这个车站辩护。

Volodymyr Oliynyk是执政党执政党的前法官和副手,否认此案具有政治动机。 “人们不应该将经济领域或其他领域的每一个案例都解释为政治,”他说。 “我希望听到所有参与者,而不仅仅是这个尊重电视频道的一位经理的主观意见。”

兵临城下

Knyazhytskyy坚持认为TVi没有全额缴纳税款,因为它与税务机关达成了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它提供临时豁免,取代四年前渠道成立时购买设备的退税。

他说,有线电视公司在竞选期间也面临压力,要么停止传送电台,要么将其转移到更昂贵的套餐中。 因此,他说,TVi在过去一个月里已经损失了数百万美元和大部分观众。

“自竞选活动开始以来,全国有超过85个有线电视网络让我们失望。我们已经失去了大约2000万格里夫尼亚,大约250万美元,”Knyazhytskyy说。 “由于有线电视公司在乌克兰国家电视和广播电视委员会的压力下非法断线,我们没有得到广告收入。”

TVi的命运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所有者Konstantin Kagalovsky,他是俄罗斯商人,也是现已解散的俄罗斯石油巨头尤科斯的前股东。

到目前为止,该站几乎没有收到任何回报,如果法院维持罚款,卡加洛夫斯基可能不愿意另外支付37.5万美元。 根据Knyazhitskyy的说法,Kagalovsky已经收到了几个出售该频道的优惠。

自亚努科维奇于2010年2月上台以来,媒体监管机构抱怨乌克兰的媒体自由缩小。

他的政府所带来的不受欢迎的税收和养老金改革严重削弱了他的支持率,他的地区党将不得不争取保留其议会多数席位。

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因涉嫌滥用权力被国际社会广泛批评而被监禁,也将反对派联合起来反对他的政党。

民意调查显示,季莫申科领导的Batkivshchyna(祖国)党在10月28日的民意调查中与地区党密切相关。

分类新闻